(4):我的父亲800字作文
父亲节选定在六月是因为六月的阳光是一年中最炽热、最深沉的,就像父亲对子女的爱那样炽热深沉。爸爸说,我们永远是他甜蜜的“负担”。生活在爱的阳光里,我要没有遗憾的在夏季灿烂的阳光下大声对父亲说:我爱他!
在学习上,父亲总是教导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努力去做,机会都是平等的,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任何时候天上不会到馅饼”。父亲经常和我比赛背书,虽说他丢掉书本已有二十多年,但比赛起来我总是输,他的很多知识好像都在脑海印着似的
对待自己的工作他要求的也很严格,从不把当天的工作放到第二天做。有时我低下头来沉思,父亲所做的这些我做到了吗?顺着父亲的谆谆教诲,我努力地试着去做。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提高的很快,心里露出一丝丝甜意。每当我考试成绩名列前茅时、每当我受到老师表扬时,我才深刻的理解到父亲的话语,那一言一语都是在告诫我,也都充满着爱。是父亲给了我学习的干劲,给了我学习的力量,是父亲使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更懂得了知识的宝贵。
爸爸说过了一句令人深思的话:“在事业发展过程中,受到种种挫折及外界的影响;经过了无数的风浪,磨练了我坚强的意志,使自己意识到人生的沧桑……”
我的爸爸是一个性格很要强的人,脾气也特猛,在无意中认识了佛教中人,在大师的指点下归依三宝,诚心修佛学。现在的他焕然一新。
在生活上,无论自己再苦再累,他从来都是先考虑我,他告诉妈妈:“每天要让孩子吃早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父亲每次都是按时接送我,无论刮风还是下雨,父亲从来都没有让我迟到和早退过一次。零花钱父亲控制的很严,不能乱花。他自己以身作则,从不吃零食。但只要是我学习用的东西,再贵父亲也从不吝啬。从父亲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
给了我学习、生活的很大的帮助,给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的人——这就是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