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父亲800字作文
父亲是一本很厚的书,小时候我就很佩服我的父亲,但不懂其中的含义;随岁月的推移和一些事情的发生。我渐渐地了解了我的父亲,他像水一样,遇到障碍则气势更大,是一种遇到挫折则更加坚强的人。小时候,由于家里只是靠农作为生,一家人除父亲会做家具外,都以农本,加上我们姐弟俩又上学,家里窘迫了。每次到学校交学费时,父母双眉都邹很紧紧的,但是他们并没有因为穷而终止我们的学业。这也许是“再苦不能苦孩,再穷也不能穷教肓”的口号发挥和功效吧。
记得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眼看就要开学了,父亲因失业留在家中种田。可上天偏偏又使我家荒年。这时父亲沉住了,把烟头丢掉,决心把他心爱的工具卖掉供我们上学。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开始了解我的父亲。穷人在没有病的年月还能过得去。如果一旦生病,谁都可以想象,那将意味着什么。在我上初二的时候家母不幸得了甲亢病,身体越来越差,但因为家中无钱,三餐不饱,就更不要提看病了,唯有相信那些神婆巫术所谓的神丹妙药。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三个月,母亲让人看到就心酸,瘦得皮包骨一样。一阵微风便可以把我心爱的母亲吹跨。父亲看到心急得要命。这如十万火急。父亲决心带着母亲四处求医。历经千山万水,终于找到可以救母亲的医生。那医生说再慢一点,你夫人可能就没救了。由于母亲的病严重,据医生计算,要治好母亲的病要过万。天啊!一下子让父亲去那里找这么多钱啊!这个数字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天文数字。好在吉人自有天相,父亲东借200元,西借100元,总算筹齐了药费。母亲的病日益好转了。但那天文数字又怎么样还清呢?姐姐看到这种情景就对父亲说:“我不想读书了,出外打工还债。”父亲大吼;‘’没出息,这点小事就不读书!只要我还没死,我总会还清。“看着将近半百的父亲,我难过得哭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两年后,父亲在一间厂里当上了厂长,通过父亲的努力,终于还清了债务。父亲,你真的真的好伟大。能做你的儿子也是我唯一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