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这就是我作文
我是一名初一的学生,我叫黄葛亮。我出生时正在热播“三国演义”,表姐用“三国演义”里诸葛亮的名字来给我起名字,于是我就叫黄葛亮了。
我在小学的时候,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所以大家的叫我诸葛亮。我喜欢帮助别人,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
“哎呦”,我听见有人叫了一声,便闻声而去,只见一个人坐在田坎上哭,而另一个人则在一边笑,间有人来了马上跑开了,我马上跳下田坎去,把他扶起来,我问他为什么会在田坎下,而跑掉的那个人为什么不去把你扶起来反而在一边笑。他一瘸一拐地走到一块大石头上说:“今天上课时他答错了一道题,大家都笑了,我也笑了,然后他就在放学的时候来报复我,就把我推到了田坎下了,之后的你都看到了。”知道了原因后我真同情他,那人也太没道德了,乱打人,真是的。后来我便把他送回了家。我今天又做了一件好是真是太高兴了!
我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画画,我只要一有空就拿出笔和纸,认真地画起来,画画好后,再上颜色,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就完成了。因为我的特长,小学的班刊,板报等都是我一手包办的,老师们一看到我的画就赞不绝口。最开心的一次便是我读三年级时,我参加全校的绘画比赛,画了一幅翠鸟和一幅山水画,出乎我的意料的是,我竟然得了一等奖,我的画被放到了绘画栏里,还排在第一位,别提多高兴了……
这就是爱助人为乐的我,这就是爱画画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