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的作文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海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凶猛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真是恼人!
现在,因为我长大了,正在变成大人,所以在家长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变得有意识,有胆量,有能力了。所以总是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你不再是小孩了!” 听得我头都大了。现在的我无论做什么事,自己都要先思考一番,都必须要有原则在身,不能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对待,如果稍有不慎,随时都会招来一顿责怪。
回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生活是多么轻松,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我的路更窄了,困难也更多了。我成为一个中学生了,往日那个我已经荡然无存了。我个子高了,上学时间长了,回家作业增了,学习科目多了,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加重。如果是小时候,我无论做错什么事,没有人会来责怪我,再加上还有父母为我当“向导”。可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要适应独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这与小时候那悠闲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渐渐地拉开了距离。
小时候,身为小孩子的我,虽然生活地会自在些,可是我却处处受着长辈与他人的约束,走路时,有父母掺着;摔倒了,有父母扶着。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长大了后,我就变成大人了,与小时候不同了。就好比现在的我一样,正在渐渐地成长着,我对凡事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主见。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长之舟,行驶得虽然不稳,但也就因为这些挫折,才让我学习到了不少。通过这段路程,我我一定会收获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