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可是有些人不珍惜地球赐予我们的一切,破坏大自然。例如,由于人们的乱砍乱伐,沙尘暴天气增多,有的人为了牟取暴利,大量捕杀野生动物。使得大熊猫、扬子鳄、穿山甲等许多动物都濒临灭绝。加之各种破坏环境的做法,给我们的大自然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灾难,漫漫的黄沙代替了绿色的林海,波涛汹涌的江河变成了干涸的河床,美丽的风景区变成了荒野。破坏性自然灾害增多,影响了农作物的生长,有时甚至颗粒无收,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还有大气污染、臭氧层有破洞等这些现象都是人们不保护环境的带来了恶果。
终于,这些接踵而至的灾难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人类意识到应该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热爱我们共同的家园。联合国把每年的4月22日定为地球日。警示忍泪一起保护这个脆弱的地球,不要让茂密的森林、辽阔的草原、无边无际的海洋成为回忆。
让我一起来保护地球,让地球母亲恢复自己原来的容貌。只要我们多骑自行车、多种树、少用化学品……就可为地球母亲做出巨大的贡献。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