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特别渴,迫不及待买了一个冰激凌,赶紧撕开包装纸,顺手把纸扔在地上,妈妈看见了说:“大峰,快把包装纸捡起来,你看草地的牌子上写着——请不要把垃圾扔在地上呀!”,妈妈又说:“安垃圾箱是干什么的?你们小孩子必须从小事做起,不要乱扔垃圾,如果大家都爱护环境,我们的家乡会更加美丽”。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自己做的不对,然后赶紧捡起包装纸,快速扔进垃圾箱。
又有一天,我在院子里玩,“哎呀!疼死我喽!”我突然滑倒了,一看,我踩上了不知谁扔的西瓜皮摔倒了,我火冒三丈地说:“这是谁扔的,真缺德……”从这件事以后,我和小伙伴决定成立一个环保小组。我们各自戴着亲手做的红袖章,走遍整个小区的每一户,告诉他们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大人们夸我们是好孩子,小朋友们说要像我们学习,一天下来,虽然我们很累,但心里特高兴,经过我们环保小卫士的宣传,呀!还挺见效的,第二天,院子里果然干净多了,垃圾也少多了,你看,一单元的李民民小朋友还正在扫院子呢。这时,我又想起妈妈说的一句话:“如果我们不乱扔垃圾,我们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丽”。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院子里的小朋友都在争当优秀“环境小卫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