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保500字作文
天不再是那么蓝了,河不再是那么清澈了,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应该要进一步加强。
我已好多年没回家乡了,这不,暑假的时候,父母带着我回故乡游玩,而正当我看到家乡的“样貌”时,脑海中那种美好的景象已不复存在。
我看到的是黑而臭的河面上漂浮着垃圾,像撒了油似的;高大、茂密的树林变成了一棵棵光秃秃的木桩……唉!家乡的环境怎么会变成这样呢?以前那清澈见底的河水鱼儿成群地游来游去,茂密的树林里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像天籁之音似的,牛儿在草地上吃着美味的午餐的景象还在脑海中徘徊着。
往远处望去,人们有的在新房子前乘凉、聊天,有的正在忙碌着如何盖一座华丽的房子……我们现在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了,经济也上了个层次,可却忘了最基本的条件——好的环境。
人,如果只看到表层的利益,而放弃那无价之宝的环境,那么人也将会付出十倍的代价。
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护好身边的环境,美化我们的家园。如果我们还没有认清保护环境的意识,那么我们也将曾面临死亡。
温室效应也正是因为人类的不爱护环境,大量地从自然资源中捞取好处造成的结果,大量地砍伐树木,使自然界没有得到有效的循环,才会使温度大幅度地升高。
我们的社会,我们应该好好保护,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起环保的意识,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对实际行动去为环保尽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