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环保500字作文
从昨天开始,走进超市,走进药店,走进……售货员会微笑着对你说:从现在开始不再提供塑料袋,请用替代袋或购买可降解的袋子,由此给您带来不便,请多多谅解!而在墙壁的醒目位置也会看到:环保从我做起!这样的宣传标语。说实话,习惯了买了东西由商店用塑料袋包好带走,一下子改变确实有不方便的感觉,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切身体会到,我们人类真的开始进步了。
“塑料是人类最失败的发明。”这句话我是在差不多十年前就知道的。但是人们虽然知道却并没有对此做出相应的反应。于是那‘白色污染’就那样跟随着我们一直走到了新的世纪。
地球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大家园,我们对它却真的很不用心,总是很随心所欲的对待。
常常很怀念记忆中儿时的天空,那时的天空真的是很晶莹又透彻、湛蓝。而现在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即使是在雨后也很难看到蔚蓝的颜色,当然更不用说美丽的彩虹了。回想一下,我好象有很多年没有看到过彩虹了,彩虹似乎也成为了如童话一样,只存在于幻想的空间。
不过,我们毕竟是高智慧的生物,如今我们已经开始反省、开始改正、开始重新看待我们的生活空间。环保正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人们环抱意识越来越强了,不再只是停留在口头的口号,而是变成真正的行动,这样的感觉真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再次看到久违的湛蓝的天空和瑰丽的彩虹。
今天,我高兴的购买了实用又美观的替代袋,因为:环抱从我做起!我要让塑料袋走出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