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保500字作文
环保? 什么是环保? 要怎样做才能环保? 这些字在我脑海里不停地漂浮着。让我一个对环保意识极为薄弱的小公民来讲, 真想使出全身的力投入其中,把它钻研个彻底。终于,我明白了,环保,关键是要靠我们的行动,得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妈妈说,东莞比十年前进步大多了。是啊,十年前的运河真是臭气熏天,使过路的人都得捂着鼻子过。现在,运河已有大大的改善。美中不足的是,这几年随着汽车量的猛增,汽车正无情地排放着尾气,到处乌烟瘴气。这可是一个极为严重的环境保护问题。 不是没有人注意到环境的恶化, 而是多数人认为环境污染的问题于自己无关。眼睁睁地看着那些汽车放肆地在公路上“撒烟”,心里真不是滋味。 为什么不能用电动汽车代替燃油汽车呢?装一块电池在汽车发动机里,既不会排废气,又不会担心半路没油,真是两全其美。其实,现在已经有人在研究汽车电池了。希望在几年后的今天,人们的研究成果早早用在那些飞驰在公路上的小“蝗虫”身上。不仅是汽车燃油问题,水资源的污染也是个问题。虽然大运河有所改善,但部分河流正受严重污染。水的污染,不仅仅是工业厂的问题,人们的习惯也是有关联的。如果大家都能自觉地约束好自己,水污染就可以解决了。如果让我来建设东莞环保城市,我一定让些梦想实现。
事实上,只有我为人人,为东莞、为社会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义务,才能实现人人为我的美好愿望和结果。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建设东莞美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