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环保500字作文
星期日,我站在一条臭水沟旁,立刻闻到一阵臭气。我又来到大街上,虽然,太阳已经升起,给大地带来了一片光明,可身旁的路灯却依然亮着。从这些可以看出人们不重视环保、节能,不仅使我们周围的环境逐渐变差,失去了昔日的美景,也使资源减少。虽然我们国家地大物博,但资源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更不能这样随意浪费资源。
资料显示,我国水资源总储量约2.8万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资源量不足24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占水量的1/4,相当于美国的1/5,前苏联的1/7,加拿大的1/48,世界排名110位,被列为全球水资源贫乏国家国之一,三分之一的人口得不到安全用水。90年代初,我国476个城市中缺水城市近300个。看到这些惊人的数字,人们内心难道就没有一些触动吗?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人和水是分不开的,但因为人们的滥用,使水变得越来越少,有一句话说得好,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那时,人们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所以,节能环保,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比如说:淘完米的时候,淘米水不必倒掉,还可以用来浇花,不但节约了水,还让花儿得到了更多的营养,这不是一举两得吗?还有,在楼道里装一个声控灯,可以减少没人时用去的电能。生活中,少用一次性筷子,不要乱扔垃圾等等都可以解决我们身边的环保问题,而且,我们要严肃对待,得让我们的行为起到真正的作用,而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节能环保,让地球永放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