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环保500字作文
今天,我来到妈妈工作的夏普公司,参加一个关于环保的知识讲座。
下午爸爸把我送到公司门口,在门口保安叔叔给我测了体温,做了登记,然后妈妈把我带进了夏普的大会议室。
妈妈走后不久,开始上课了。前面的大大的屏幕随着讲解员阿姨话出现了一幅幅画面。图文并茂的解说让我们知道了许多知识。
开始讲解员阿姨给我们介绍了许多环保能源。环保能源就是不浪费石油、煤炭等有限能源,在大自然中就能找到的能源。像风车的风能,水电站的水能、太阳能等。特别是太阳能,四块太阳能板产生的电,就可以把电风扇转到最快。如果整个屋顶都做成太阳能板,并配上一个蓄电池,那么它的电能就可以供这幢房子的日常照明等用电需求。
后来讲解员阿姨又跟我们说了废物的回收利用,为什么垃圾要分类放。还把日本最先进的垃圾分类回收站的工作过程用很简单的实验讲解给我们看了,让我们大开眼间。
讲解员阿姨讲解完后,还带着我们参过了夏普先进的生产线,繁忙的生产线仅仅有条,从部品,经过一道道生产工序,生产出复印机,让我觉得很神奇。
最后我们一百多个小朋友还合影留念,虽然才短短的三个小时,但让我知道了保护环境,是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应该注意的,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