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很广泛,有溜冰、跳绳、跳皮筋等。可我却更喜欢采集石头,因为它不但可以开阔视野,还可以锻炼胆量。
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姐去采石。在经过一条大河的时候,偶然发现了河中间的小滩上,有一小束光。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块晶莹剔透,圆润似玉的石头。我高兴得跳起来,希望能马上拿到石头。但河水在流动,这时,表姐以为平日酷爱奇石的我,肯定感到很失望。可我不但没有失望,而且更增加了对它的兴趣。
我左思右想,决定走过去。于是,表姐从远处找来了几根粗大的树枝,我从中挑了一根,然后又脱下外套换上雨靴,顶着河水向前艰难而又坚定地走着。忽然,我踏到了一块很滑的石头上,一下子扑倒在水里,棍子也被冲走了,我呛了几口水。这时,在我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了那块石头的影子,为了那块闪着奇异光芒的石头,我又艰难地向前走着。并借助于水里的植物终于爬上了那个“小岛”,我拿到了那块石头,我成功了!
采石不仅能带给我无限的乐趣,还锻炼了我的胆量。使我更加懂得了:只有艰辛的付出,才会有甜美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