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生活400字作文
寒假期间我和妈妈观看了《2012》这部电影,心里除了恐惧之外,就是反思。我想作为地球上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保护身边的环境及资源。最近流行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那就是低炭生活。我崇尚这种生活,因为它能为子孙造福,节约地球的能源。
当我知道了失去能源的地球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后,我决定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我收集了一些可乐瓶弄成装饰品做摆设,甚至拿去废物收购站让他们回收。在家里我不浪费一滴水,不浪费一点电。我还叫奶奶别用煤了,因为它是不可再生能源。每当看到地上有纸屑,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弯腰捡起。我会把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比如哪类能回收,哪类不能回收,然后进行处理。以前桌上掉米粒我都会扫掉,现在我尽量不让米掉下来,要是掉了我也一并吃了。我也不敢打很多饭,能吃多少打多少,尽量让碗里不再有剩饭剩菜。
在小区里,我还邀请自己的几个小玩伴一起扫垃圾,并做好分类进行处理,让小区的人们生活在无垃圾堆积的地方。我准备好了,在家在校都应该讲究卫生,节约用水用电。做值日时我将注意关好门窗,注意电灯的关闭及水龙头是否关紧。平时我会发动同学一起加入力所能及的低炭生活。当然不是说要和大人一样,但最起码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低碳生活的好习惯从现在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