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生活400字作文
低碳生活,就是用最少的资源,尽可能地做更多的事情,追求绿色环保,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我们家也慢慢地开始体验低碳生活。
星期天,妈妈从超市回来,提着个大塑料袋,里面装了好多东西。我看了看妈妈手上的塑料袋,绕着妈妈说:“妈妈,以后别用不能降解的塑料袋了,这样会产生许多白色垃圾。改用环保购物袋或者竹编篮子,能多次重复使用,符合环保低碳的潮流。”妈妈看着我,好像不认识我似的,说:“你怎么变成个小环保专家了,知道的比大人还多。呵呵,你说的对,妈妈以后就按你说的做。”此后,妈妈每次买东西都提着个布袋子,也过起了低碳生活。
还有一次,爸爸帮我削铅笔,发现一支短铅笔,拿起来想往垃圾桶里扔,我急忙拦住爸爸。爸爸说:“这么短的铅笔,握都握不住了,扔了吧。换支新的铅笔。”我灵机一动,从抽屉里找出一个我以前留下来的、写完了的空圆珠笔杆,把短铅笔头插进去一点,我示范给爸爸看,手握着空圆珠笔杆,短铅笔又可以写字了。爸爸惊讶地开玩笑,道:“ 啧啧,还真不能小看你呢。挺会废物利用的,这又是你的低碳小发明吧,我看可以申请个专利了。”“多谢夸奖了。”我得意地笑了。
由于受了我的影响,全家都注意环保低碳了,用洗衣服的水冲洗厕所:用洗菜的水浇花……组成了低碳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