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车:今天晚上,爸爸、妈妈和我还有哥哥乘900路车到城站火车站坐火车到我国的首都北京去游玩。我们一家人乘坐的火车是T32次22:10杭州开往北京的特快列车。到了22:00,我紧跟着爸爸妈妈上火车。过了十分钟,从我耳边响起“呜”——的一声。“火车开了,火车开了”我不停的叫着。我坐在座位上,看着窗户外面。不知不觉,我就躺在爸爸妈妈的身上睡着了。第二天早晨5:30,我醒了。吃完了早饭,我到别的车厢里玩。刚走到窗前,我的脚步停了下来。我发现这里的房子和杭州的房子大不相同。这里的房子又矮又小,而且只有一层楼。我们杭州的房子又高又大,有很多层楼。时间很快,没过多久就到徐州了。中午饭我就吃了一点面包,喝了点饮料。朝窗外望去,我看见了黄色的玉米、金色的谷子、朝着太阳的向日葵、迎着风儿轻轻飘动的大白杨。看着,看着,我困了,就躺在椅子上睡着了。等我醒来,就快要到终点站北京了。过了二十几分钟,火车进站了。我随着人群的走动跟着爸爸妈妈下了火车,走出了火车站。
游北海公园:今天,妈妈很早就去开会了。我和爸爸还有哥哥去北海公园玩。我们走到天安门的时候,毛纪念堂的队伍是望也望不到头,像一条长龙似的。我们过了马路,一直往前走,到了四叉路口,向右转了个弯,再直走就到北海公园了。我们一走进公园,就看见了好几盆荷花,上面还滚动着早上的露珠。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粉里透白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还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我们沿着河边一直走,看见河里有很多游人在划船,爸爸对我说:“我们们也去划船吧!”我说:“好呀。”因为要划船,所以爸爸带我到食品店去买东西。一走进食品店,我就眼花缭乱,里面好像什么东西都有,有汉堡包、饼干、饮料、巧克力、糖果等许多好吃的食品。我叫爸爸给我买汉堡包。爸爸买了两个汉堡包和两瓶矿泉水。我们走到划船售票处看了一下,发现划船要三四百块呢!结果我们只好不划了。我看见山上有一座白塔,就抬起脚步往上面走去。我还看见在白塔的前后两侧都有两个大炮。我再往下走。一阵风吹来,柳树轻轻飘荡,小花和小草手牵着手左右摇摆。这时候,我有点饿了,就把刚才买来的汉堡包给了哥哥一个,另外一个我自己吃掉了。吃完汉堡包后,我想回去了,爸爸就带我和哥哥回宾馆了。吃了午饭,我们回宾馆睡了一觉。下午,我和爸爸、哥哥去科技馆接妈妈。正巧,在路上碰见了妈妈。晚上,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回宾馆了。
游军事博物馆:今天,妈妈还是和昨天一样很早就去开会了,我和爸爸还有哥哥去军事博物馆参观。刚进军事博物馆,就能看见中国最早发明出的坦克——列宁号,还能看见三个穿着绿颜色、蓝颜色和白颜色三种不同颜色军服的军人。我们走上二楼的正中央——兵器库。兵器库里有许多兵器。如:刺刀、武士刀、指挥刀、匕首、炸弹等兵器。兵器库里的兵器真是无所不有。三楼的正中央是出售纪念品的,所以我们就参观旁边的两个地方。右边里面有土炮、野弹炮、榴弹炮、军人穿过的衣服和鞋子、用过的水壶等珍贵的物品。左边里面有被敌人打了六个洞的军衣、小兵张嘎子的塑像、军人们用过的碗、锅、勺子、叉子和杯子等。四楼的左边里面有一个像大圆盘一样的东西,它有两圈,前后两侧都有三节楼梯另外部分都是被玻璃封住了。第一圈和第二圈之间有好几盆花,有黄花、兰花、红花等颜色鲜艳的花朵。旁边的柜台上放着水晶杯、水晶盘、、、、、、。右边里面有中国第一艘轮船、军人用过的刀、枪和剑。因为下面有些地方还没有参观过,所以我们准备把没有参观过的也参观一下,于是,我们再次走到二楼的中央。二楼右边里面有许多大炮、有人骑着的马。参观完了军事博物馆,就已经两点多了,我们找了家饭店,把饭吃了。吃完了饭,我们去第一艘军舰和第一架飞机上拍照。拍完后,我们就去科技馆接妈妈,然后乘337路车回宾馆。
升国旗:今天,我起了一个大早,因为我要去看升国旗。我快速地穿好衣服、裤子和鞋子到卫生间里去洗脸刷牙,准备去天安门广场升国旗。可是,外面下着倾盆大雨,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乘出租车去天安门。在车上,我是多么盼望能快点看到升国旗。一到那里,爸爸就下车到商店里去给我们买伞。我撑着雨伞朝天安门走去。我看见已经有很多人了,就挤入人群中找了一个位子站好。雨越下越大,水越积越多。可是那些不撑伞,不穿雨衣的解放军叔叔一动也不动,像黑塔一样,站在国旗旁边。到了5:09分,国旗护卫队冒着大雨,迈着整齐的步子,脸上流着雨水,向升旗手走去。升旗手像国旗护卫队敬了个礼,就把国旗挂在旗杆上。这时候,国歌旋律的音乐高声响起,人们一个个仰着头,挺着胸。国旗合着音乐,缓缓得升到了杆顶。国旗升好了,人们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去。在回去的路上,爸爸告诉我“:自从1949年10月1日,毛在天安门广场上宣布“中华人共和国正式成立了”以后,每天早上都要升国旗。
游毛纪念堂和天安门、人英雄纪念碑:今天,我和妈妈还有哥哥到毛纪念堂去参观。我们排着长龙似的队伍走进毛纪念堂,里面很安静,一点声音也没有。这时候,我看见一个水晶棺材,里面躺着毛。人们一个个拖着沉重的脚步从水晶棺材旁边走过。随着人群的走动,我们走出了毛纪念堂。参观完了毛纪念堂,我们向天安门走去。在路上,我们看见了人英雄纪念碑,上面写着“人英雄永垂不朽”这八个大字。我们在这儿照了一张相。走到了天安门,我看见天安门有二层楼,第一层的之间还有毛的画像。妈妈对我说:“1949年10月1日,毛就是在这宣布中华人共和国正式成立了。”
游故宫博物院: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去故宫博物院参观。刚进午门,我就看见有两个大水缸,在每一座宫和殿的前面都有这样的两个水缸。你们知道这大水缸是干什么用的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因为以前古代的时候没有消防队,万一火灾,就用水缸里面的水来灭火。在参观的路上,经过了乾清宫、交泰殿和坤宁宫。乾清宫是皇上宣布重要事情的地方。交泰殿这个地方的名字是这样取的,因为交泰殿的前面是乾清宫,后面是坤宁宫,也就是皇后居住的地方,天地交合,皇上代表天,皇后代表地,所以取名为交泰殿。交泰殿的后面还有御花园、养心殿、景阳宫、珍妃井、堆绣山和九龙壁。御花园是故宫里面最大的花园,那儿花儿在开放,鸟儿在歌唱,大树迎着微风轻轻摇摆。养心殿和景阳宫都是嫔妃们居住的地方。珍妃井是一口井,当时八国连军来侵略中国,慈喜太后就把珍妃推入宫中的一口井内,自己逃走了。堆绣山是登高的地方,9月9日重阳节皇帝就带领着嫔妃们和皇后在此登高。九龙壁上面有九条龙,而且颜色个不相同。另外几个地方我就不一一给你们介绍了。走出大门,我看见高8米的围墙和5.2米的护城河,这样外国军队就打不进来了。
登长城: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去登长城。我们先到居庸关长城去游玩。居庸关长城是一个很大的关口,号称“天下第一雄关”。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走到了城隍庙。城隍庙里有城隍神——徐达。在城隍庙的旁边有一座土地庙,里面有土地公公。妈妈叫我拜拜土地公公。于是,我就向土地公公恭恭敬敬的拜上了三拜。我们再次往前走,看见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上面写着不到长城非好汉这7个大字。这时候,我觉得有点累了,就在台阶上坐了下来。刚坐下,我就发现这儿的台阶很异样,有的很薄,有的很厚,一点也不均匀。我站在台阶上,放眼望去,上面人山人海,长城两边花草树木郁郁葱葱,瓦蓝色的天空上白云朵朵。居庸关长城真雄伟,真壮观啊!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快到3点半了,我们就往下走,便道炮台去看了一下。炮台上有许多大炮。看完了,我们就找到出口,走上旅游车,向居庸关长城告别,恋恋不舍的离去。现在,我们就去八达岭长城了。到那儿,我们准备不去登八达岭长城,就在大门口的八达岭大石头上合了一个影,回来的时候,我们从商场经过,爸爸给我和哥哥各买了一件“我登上了长城”的北京T恤。在车上,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因为我终于是一条好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