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游记作文
最近,我把中国四大名着之一的《西游记》读完了,感触很深。唐僧师徒四人一路降妖除魔,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他们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师傅!
想想自己平常做的一些事情,不是半途而废就是虎头蛇尾。有时作业稍微多一点儿就耍脾气,作业少就高兴得忘乎所以,作业质量忽好忽坏,考试成绩也不稳定。以后我可不能这样了,不管作业多与少,难与易,都要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不能像以前一样,一边写一边玩了。简单的题要做好,解决不了的难题要积极想办法,找同学、家长、老师请教,这样,才会一步步地战胜困难。
去年九月中旬,剑桥少儿英语一级就要考试了,我和爸爸每天利用晚上的时间复习单词、练习句型、对话口语,真是太枯燥无味了,可我硬是坚持了下来。在不懈的努力下,几百个单词,几本书的对话、句型全部都被我消灭了。最后,我终于拿到了证书,还上了学校的光荣榜。
我的亲身经历证明,只要刻苦学习,排除种种困难,就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就像《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不断跨越障碍,最终到达了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