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游记作文
在暑假中,我看了《水浒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三国演义》、《红楼梦》等等等等,但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主要就讲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人保护唐僧西行取经。后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西游记》共有100回,可以分为三大部分:第一回至第七回是第一部分,写了孙悟空出世、拜师、大闹天宫的故事;第八回至第十二回是第二部分,主要写了唐僧的出生及取经的缘由;第十三回至第最后一回是第三部分,主要写了唐僧西天取经,路上先收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个徒弟,并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到了真经,修成了正果。从中我得到了以下这些启示:
一、以后我遇到了困难一定会像孙悟空一样勇敢、冷静的去对待问题。
二、我不会像猪八戒一样“色”。
三、我不会像唐僧一样没有查清楚事情的真相,不乱怪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