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小的黑黑的蝌蚪,就可以在水里游来游去,还可以和小伙伴们做有趣的游戏。那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是谁呢?在哪儿呢?当然是青蛙,它们在庄稼地里消灭可恶的害虫。但我却只能在水里游涞游去,做做游戏。突然间我觉得自己很没用!妈妈看出了我的心事,对我说:“没关系,等你长大了不一样是青蛙吗?不一样能守卫庄稼消灭害虫吗?”“对呀!我怎么忘记了这一点呢?”我高兴地游来游去,头都差点儿撞在被荷叶上……
不知不觉的我长出了后腿,过了几天我又长出了前腿,尾巴也短了。最后我的小尾巴消失了,终于,又一只青蛙诞生了!
现在不像以前那么轻松了,我可是一只大忙蛙呀!天天都要到田地去,消灭可恶的害虫,保护好绿油油的蔬菜和黄澄澄的庄稼。
这些劳动是光荣的,人们长说我是他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