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亮500字作文
在我们湖南有首关于中秋节的民谣:“月亮粑粑,月亮粑粑,爹爹奶奶,买菜绣花……”不知不觉,今年中秋节也嘎然而至了。
今天是中秋节,被老妈逼得起了个大早,为此我十分地不满,人家还在睡梦中呢,就把我哄出来了。早餐我原本想吃月饼的,中秋节不吃月饼那还叫啥中秋节?老妈却不准,她说:“月饼留到晚上吃……”哎,我可怜滴月饼妹妹,晚上再和你见面哦。
中饭在外婆家吃,来了许多亲戚,一起吃团圆饭。吃罢饭,外婆便塞给我一个月饼。耶,看来不用再等到晚上再吃咯!我飞速剥开纸盒,拿起月饼就咬了一口。呵,甜甜的,酥酥的,怪好吃的,我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
最值得期待的便是晚上了,整天我都希望时间过得快点,可越期待就感觉越慢。下午,去了哥哥家,看了超级女声的回放,之后便想霸占电脑。可惜妹妹也想玩,我们家里人都疼爱她,自然而然把电脑让给了她。心里感觉很空虚,电视懒得看,电脑被霸占,躺在沙发上,竟不知不觉地睡了起来。醒来后已是傍晚,妹妹也回家了,哥哥正津津有味地玩着电脑。嘿,这下电脑可归我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又夺回了电脑使用权,yes!
终于,熬到了晚上。这时,我已经回了家,吃过了晚饭。我搬着小板凳坐在院子里赏月,当然没忘带上月饼。我望着天上又圆又亮又大的月亮,嘴里“咔吃咔吃”地啃着月饼,脸上拂过一丝微风,可舒服哩。
“月亮粑粑,月亮粑粑,爹爹奶奶买菜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