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亮500字作文
今夜,我坐在窗前,看那天上可爱的月亮姐姐,周围的小行星们衬托着她美丽的身躯。此时,我是多么想坐在她弯弯的腿上和她一起聊聊天啊!
忽然,我发现已在月亮皎洁的身躯上。“你好!”一个甜美而清脆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我一愣,心想:难道是月亮在和我说话吗?无奈,只好应了一声:“你也好啊!”“我是小月你是谁?我们交个朋友吧!”月亮说,“好啊好啊!我叫华康,以后请多多指教了!”我高兴地说,“小月姐姐你知道吗?你在我们那里可是非常有名气的呢!”
小月姐姐一听吓了一跳,说:“噢,那华康你给我说一说吧!”“没问题!”我说,“在我们那里,诗人们写的诗歌大部分是借你来表达他们的思乡之情呢!如李白写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6这些诗句全是围绕你来写的,不用我说你也应该知道了人们喜欢你的原因了吧!”。“原来我在你们的心目中是这么伟大啊!”“当然啦!”我满脸自豪地说,“可是我很孤单啊!除了星星小弟就没有人可以和我谈心了。”“不是有我吗?”我满脸疑惑地说,“可是,可是你天亮就会走的!”说完他便哭了起来,我看了很伤心,便安慰她:“别哭了,我以后再来不就行了吗?即使我来不了,你和我也永远是朋友!难道不是吗?”小月一听,便停止了哭泣,然后对我说:“嗯!我们永远都是朋友。天快亮了,我送你回去吧。”不一会,小月叫来了云小弟,让我坐在上面回家。
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忽然一个陨石向我砸来,“啊!”我大叫一声,从从床上爬起,心想:原来这是个梦啊!
虽然这一切只是个梦,但我多么希望是真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