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500字作文
每每独自徘徊于夜的宁静之中,总是无奈却又欣慰地抬头凝视着夜空。
曾经幻想这自己是什么,是呀!如果能比喻的话,那么我该是月亮,还是那不为人而知的黑暗呢?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听老人们讲故事,特别是关于月亮的故事,我常常听得入了迷。老人们常讲,用手指月亮,耳朵就会被割掉的。我被吓住了,难道月亮真的有那么神奇?它的手能有那么长?它使什么刀?我不敢指它,有时甚至不敢长时间看它。
后来,我又有些怀疑,那是一个晚上,我看见一些大人在月光下谈天说地,他们指着月亮,讲《嫦娥奔月》的故事。那时,我真替他们捏了把汗呢!唉,他们的耳朵怎么没被割掉呢?
好奇心一直控制着我,一个美丽的夜晚,好多小星星在瓦蓝瓦蓝的天空中忽闪忽闪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像个银盘挂在空中,给大地洒下一片银辉。我依偎在妈妈身边。摸摸自己的耳朵,决定问妈妈。妈妈说:“你试试就明白了。”
“试试!”我终于按捺不住久埋心底的意念,猛地用手指了下月亮,随即紧紧地闭上了眼睛。好一会儿,才睁开眼睛,摸了摸耳朵,啊!耳朵还在!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凡事要自己好好想想,不要轻信不科学的东西。”看着我那高兴地样子,妈妈对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