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是一杯茶水,需要我们慢慢品、细细饮、才能品出其甜蜜,饮出其苦涩…… 午后,捧着一杯绿茶,淡雅的茶香,让我看到近日的一幕。她是经常与我吵架的对象。不幸的是,这学期的座位恰好安排和她坐,真是:“不是冤家不碰头。”次日晨读,她望了带英语书。
她用那可怜巴巴的眼神望向正在旁边读书的我。我看了看,她并没有开口说话,可我心中早已觉察。于是在想要不要和她一起看呢?然而,她并没问我借。如此以来,造成了我平日里的矛盾。我想了又想,这书中的道理,老师的教诲到哪去了呢? 难道,“互相帮助只是一个书面语吗?”只要化解了矛盾冲突,给予体谅和关心,方能长存的友好相处下去。不是这样吗?
经过我的一番心理斗争,结果还是把书挪了过去,示意与她一同看。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抬起头,神似的共同传递了各自一个暖意的微笑。刹那间的一幕,突然感到很亲切自然。一切都过去了。在当时,我学着享受其中的一些;酸、甜、苦、辣,同样萦绕着长大的我。我们也在雨水、阳光的滋润下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