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400字作文
我们不怕犯错,因为只有犯了错我们才能吸取教训,但是我们也怕犯了错而不知道改正。那么,这就是错上加错了。
每次我心情不是的时候或是做了错事的时候,我都会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安静地想以想,或者是去别的地方去玩玩,感受别外世界的风景。我觉得这就是一种自悟,自己感悟自己所做的事,在一个人静静思考的同时,也得到了感悟。明白自己在干什么,该干什么。每一件事,每一天,每一秒,我们都可以得到感悟。让头脑更清晰,让自己的世界更精彩。
记得去年,刚入中学,告别了生活了六年了的同学和老师,来了一个陌生而又新奇的环境,虽然是很开心的,可是不擅于交际的我怎么会达到如此高的境界呢?数学老师的字迹,刚开始入学的我一点也看不懂,他抽我回答问题了,黑板上的字只字未懂,怎开的了口呢?适应了六年的字,又怎能忘掉?最终,我第一次在课堂上站着……
下课后,我的思想跳跃了好久,第一次在课堂上罚站,难道我的初中生涯就如此荒废过?这不是给我的打击么?左脑告诉我,他很讨厌。右脑告诉我,他这样做是对的。初中生活刚刚开始,他这样做是在帮我呢,让我不如此虚度光阴。右脑战胜了左脑。他确实是一位负责的好老师,如果我用世俗的眼光老看他,他的价值难免会降低很多很多,至少,我看到了他,不会是很轻松的样子,不会有现在的我。
在每一个面临思考的十字路口,我总会仰望着天空,闭上眼睛,在心中小小的掂量一下,然后睁开眼,大步地朝前走去,在充满希望和欢乐的成长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