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元宵节作文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叫“上元节”和“灯节”,是自古以来的另一个已有2000年的历史佳节。我们家乡的元宵节跟春节一样非常热闹。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舞龙灯。
我们一家吃过晚饭后,就早早的来到大街上。啊,呈现在眼前的这哪是街呀,简直就是人海啊!
还没看到龙的身影,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已经响起了,绚丽的烟花点亮了整个夜空。转眼间大家就像站在烟雾从中,看不清眼前的景物。正在这时,震耳的锣鼓声响起,只见锣鼓开道,一条条巨龙紧跟其后,飞舞着向我们这边而来,龙就像在天上的云彩里翻腾飞跃。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我还发现龙灯里还有一点点像小星星一样的灯光,龙灯一舞动,里面的灯一闪一闪的,像是龙的鳞片在闪闪发光,非常神奇。周围的人们如潮水般向“龙”拥来。“龙”表现得更加出色了,时不时变化着舞姿,在“云”里翻江倒海,活灵活现。片刻功夫,五条龙一起跃起来,旋转着,摇着尾巴,在爆竹声中像是给人们拜年。祝福,壮观极了!
整个小镇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烟花绽放,舞动的彩龙,欢快的笑容,交织成一片喜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