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元宵节作文
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元宵节。
古人称夜为“宵”,而农历的正月叫元月,正月十五被称为元宵节。在那一天,我特别兴奋,因为奶奶会给我煮热腾腾的汤圆,可好吃了!汤圆分实心的和有馅的。馅有好多种,有芝麻的、豆沙的、有肉的……
我最喜欢吃豆沙馅的,又甜又糯,好吃极了!汤圆的发音和团圆差不多,吃汤圆就意味着元宵节那天,大家都团团圆圆在一起。元宵节还有一个习俗,就是看类会猜灯谜。每当元宵节那天,爷爷总会在家里给我做灯笼,我们快乐地提着灯笼到吴山广场去看灯会。那里,有好多绚丽多彩、形态各异的灯笼,有牛型灯笼、老虎灯笼、小兔灯笼……尤其是小兔灯笼,长长的耳朵,可爱极了。各种各样的灯照着广场,仿佛如白天一样。广场上人山人海,大家都抢着来猜灯谜,赢大奖呢!
元宵节真难忘,可以吃汤圆、看灯会,猜灯谜。过完元宵节,新年就过去了,新的学习生活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