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月亮是最圆最亮的。每当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放烟花、看花灯,猜灯谜、看舞龙灯、舞狮子
今天一大早我们一家就去看花社表演了!我最喜欢看表演了,爷爷比我还高兴,连早饭都没吃就出门了。到了现场人山人海的,你挤我扛的,我和爷爷差一点挤撒了,到处都是锣鼓声喜气洋洋 的。这边是舞鱼灯、那边是扭秧歌、那还有踩高跷的、划彩船的太多了,都不知道看哪家的好了。
我最喜欢看的要数舞龙灯了,挤进人群我一下子惊呆了,只见一条金黄金黄的巨龙在空中飞舞,那长长的龙须银白银白的,龙的嘴巴张的很大,像是在向人们问好、祝愿。巨龙时而空中飞舞 、时而在地面盘旋,忽上忽下、像真龙一样,非常精彩,场面十分壮观。
我还看了舞狮子,几只高大威武的狮子在鼓乐声中时而趴下,时而站起;头随着鼓点一摇一摆的,身子也不停得晃动着,逗得人们哈哈大笑。他们还在地上扑、跳、翻滚,有时它们的眼睛还会 一眨一眨的,它们还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一跃而起,张着血盆大口,真是精彩,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我们又来到妈妈演出的地方。选手们个个声音响亮,获得了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这一天真的很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