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每人都有一个第一次,并且是难忘的第一次。让我来说一说我最最难忘的第一次吧!
那次是我第一次动手做一道菜,它的名字叫西红柿炒鸡蛋。可是,我却发愁了:第一部,要干嘛呢?好像是打鸡蛋。这个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我动起手来,刚打了第一个鸡蛋,壳就掉进了里面。刚才的牛白吹了。我只好把壳挑出来,可是碎壳在里面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一样,在蛋清里跑来跑去,害得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抓住,扔进垃圾桶里。
打完鸡蛋以后,该炒鸡蛋了。我又遇到一个大问题:放多少油?正当我思考这个问题时,锅开始冒烟了,我急忙往里倒油,倒了一个锅底的油,终于,鸡蛋炒成了。
我去拿了两个西红柿,洗了洗,把它放在菜板上,准备开切。刚切了一刀,西红柿汁就溅得菜板上到处都是西红柿汁,我只好拿布擦了擦,继续切第二刀,哎呦!好滑!差一点切到我的手。于是,我换了水果刀,还是很滑,又差点切到我的手。西红柿终于切好了,然后把它放进锅里,开始炒。不一会儿便炒成了。我尝了尝,很难吃,才想起来,我没有放盐,这样,我的第一盘菜西红柿炒鸡蛋炒成了。
这便是我难忘的第一次炒菜,令我难忘的不仅是过程中的曲折,更在于我的到的道理:做任何事都要认真,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