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在人生中有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开口讲话,第一次戴红领巾、第一次当班干部等等。而给我印象最深的也是最难忘的第一次是我独自乘公交车回家的事。
那一天,爸爸把我送到课外培训班的所在地,然后递给我四元钱说:“儿子,今天爸爸有点事,不能来接你了,你独自坐公交车回家吧。”说完后给了我四元钱做车费,然后爸爸又嘱咐了我几句,让我路上小心,于是爸爸就办事去了。我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呆呆的站在那里:自从我上校外兴趣班到现在都是爸爸妈妈送我,从没有自己独行。 于是 我心里有点害怕想了很多:如果遇到坏人怎么办?遇到骗子该如何应对?我又怕回去时车上人太多,我人小挤不进去,又该怎么办?车迟迟不来我又该如何?挤车时那四块钱会不会被挤丢?面对这些我心里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我又想到自己是个大男孩了,这些事应该自己去面对。想到这,我增加了勇气。于是我在心里制定了一个计划:先坐六路公交车,再换乘41路公交车。
尽管我已经想好了如何回去,但在课上,我还是忐忑不安,我的心静不下来,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独自回家,所以这四个小时的补习课我是在煎熬中度过的!
终于下课了,我慢慢地向车站走去,在车站默默地等着,等啊等啊,仿佛时间停滞了一样,车迟迟不来。终于,车来了,我随人流上了车投了币,找个位置坐下,但我无心去看那些沿路的风景,一心只关注路边站台标志,注意车站。车在前行,我一站站的数,一站站的算,终于到了德胜新村南,我便下了车,在这里我要换乘41路车。不一会,41路车来了,我坐上了车,此时我长舒一口气,心想终于可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