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好老师5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一位会以慈母般的爱来关怀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老师。
这位老师应该是非常讲文明:上下楼是靠右边走,脚步轻盈,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旁若无人的走在楼梯中间,边走边大声说话,脚步很重,发出“咚咚”的响声;这位好老师懂得尊重别人,说话和气,待人有礼貌,她不会说粗话、脏话,也不会去讽刺学习较差的学生,而是耐心细致地去帮助他们。
她对工作十分负责,讲课时知识丰富,表达细致含有幽默,并且又很有耐心;对待学习不认真的学生,不会以简单粗暴的方式去批评,而是会去讲道理,帮助他们改正错误。这位老师批改作业非常认真,不会漏掉每一道题,对于做错的题,他会去耐心地反复讲解,直到学生学会为止。看到进步了的学生,他会在作业本上写表扬和鼓励的话。老师对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不会对哪一个同学偏心。
这位老师是一个富有爱心的老师:她关怀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尤其是在对待学生的过错时,会以十分诚恳态度去帮助学生,用幽默的语言去说,去帮助教育。在学生或班级遇到挫折时,她给学生的总是鼓励,比如在一些比赛中我们输了,老师会对我们说:“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不就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吗?”如果看见学生吵架,他会幽默地去劝说:“鹬蚌相争,小心渔翁得利噢。”在笑声中若无其事的走开,不去告状,用浅显的语言让我们懂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道理。这位老师又是学生们的好朋友,和他们打成一片,在下课以后和学生一起做游戏,跳皮筋,打沙包,陪着大家玩,我们真高兴。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