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是妈妈的家务小帮手!回想起以前刚学家务的事情,心里不由的会想要想学会做家务真难,可是现在家务可是我每天的拿手菜。
第一次做家务是在我八岁那年,我印象最深的是学洗碗。
那天是星期六,我刚写完作业走出房间,“咦,妈妈怎么不在呀?看妈妈平时这么忙,回来还要做家务活一定很累吧!”我自言自语道。所以我下定决心帮妈妈做家务。说做就做,过了一段时间,其他的家务都做完了就只剩下洗碗这件事了,可是我已经累得有气无力了,像刚扛过十吨的铁一样累。又想到妈妈还要工作,回到家后还要做家务一定比我更累。于是我的力气都回来了。开始洗碗了,我先把所有的碗都用水冲一遍,再把洗洁精挤一些在抹布上,然后再用抹布擦碗,把碗的油污都擦干净,最后再用水冲干净,然后在反复这样洗三次就完成了。我擦的泡泡都飞出来了,五颜六色的泡泡飞不出我的手掌心,我的小手指只要轻轻一碰它,它就会破掉真有趣呀!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妈妈看了看四周,兴高采烈地说:“宝贝女儿你真乖,帮妈妈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妈妈转身来看了看我的小脸蛋,上面粘满了泡沫。妈妈笑得合不拢嘴·,我照了一下镜子也笑了。今天发生的事情我会用石头一个字一个字的刻在心里的。
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我受到了妈妈的表扬,让我心里很开心,我一定会努力每天帮妈妈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