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晚上,吃过晚饭后,奶奶事情多显得特别忙,所以,我打算帮奶奶洗碗做一些家务活,好让奶奶歇一会儿。
我想虽然自己不是经常洗碗,但是也洗过,应该不成问题的。我想着想着,就乘奶奶还在擦桌子的时候走进厨房,洗起了碗来。我小心翼翼地把碗放进了水里面。清澈见底的自来水变得混浊了。接着,我拿起了一块抹布把碗一只又一只地洗了起来。我洗了起来。我把碗全部清洗了一遍。紧接着,我倒掉脏水,换了一盆清洁的自来水。这一次,我放了一些洗洁精在自来水里。因为刚才,我觉得这些碗不太干净有点油腻。我用手在水里晃动了一下。水中立刻产生了许多泡泡。接着,我把碗一只只地放了进去,让它们浸着。这一次,我洗碗时特别顺利,一只碗只要擦洗一遍就干净了。最后,我把碗放到自来水龙头下冲洗。清洗结束,我用一块干净的干抹布再把一只只碗擦干。然后,我把碗筷全部放到碗柜里去。
洗完,我把台面擦干净。然后,我快速离开,上楼去看书了,心里面在想,让奶奶吃惊一次吧。
后来,奶奶走进厨房要去洗碗,看到脏碗不见了,奇怪地大声说:“咦,今天这些脏碗怎么一下子变得干净了。难道有仙女帮助我清洗不成?”她问了妈妈,又问了爸爸,还问了爷爷,他们都说不是自己洗的。奶奶一下子明白是我洗的。于是,她走上楼来笑着对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能帮奶奶做家务了!”这时,我在想看来平时我干得比较少,以后应该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让大家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