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的星期日,我吃过晚饭后,妈妈看我没事,便叫我去洗碗。我想:洗碗有什么难的,很容易。于是我高高兴兴地走进厨房。
我先接了一盆自来水。把碗一个个地放了进去,洗。谁知洗了好几遍,碗还是像没洗之前一样粘乎乎的。正当我纳闷时,妈妈进厨房来检查了。她摸了摸碗,又试了试水,说:“我的小傻瓜,别白费力气了,冷水是洗不掉油腻的,得用热水洗才行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很生气地想:洗不干净,下次吃饭之前再洗不就完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做什么事情,都要把它干好。
于是,我立刻把冷水倒掉,接来了一盆热水,洗碗。开始我只用抹布在碗里漫不经心地转两圈就认为把碗洗好了。妈妈过来又摸了摸碗说:“嗯,有进步!不过,还有些油!”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很高兴,以为我已经学会了怎样洗碗了。这时,妈妈又说:“洗碗时,要用右手拿住抹布,抹布要包住碗,左手拿着碗转,这样擦出的碗,就会更加干净。”我用妈妈说的方法擦完了第二、三个碗,这两个碗真干净,就像新买的碗一样。
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15分钟过去了。我洗完了所有的碗。看着自己洗的碗,一个个亮堂堂、白净净的,真开心啊!这时妈妈走过来了,看了我洗的碗,直夸我,我心里真比吃了蜜,还高兴。没想到洗碗也有这么多的学问,也有着这么大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