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500字作文
洗碗属于我们中学生“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于是,我家的这份差事例题不由分说地摊在我的头上。
每天晚饭后,家人可以在房间里悠悠自得地看电视剧,而我却必须立于水池边,与油腻的锅碗为伴了。
天天洗碗,单调之中也找出点乐趣。因为洗碗必须站在厨房里,倒也看到了听到了不少平时不曾注意的东西。临路的窗口时不时传来对面人家的争吵声,小孩的哭闹声,甚是热闹。最有趣的是,对面人家的电视正对着我家的窗口,我呢?便可以充分利用自己良好的视力看那五彩斑谰的画面。虽然只见其图,未能听见,但也为我的“洗碗事业”增色不少。
每天放学回到家,吃过饭,就开始收拾饭碗,每当我洗碗的时候,我家对面的小孩子——祥祥就回来我家,因为我每天都和他玩。他今年才只有一岁半,长得很可爱,贺贺的小脸蛋,并且脸还胖乎乎的。有的我刚回到家门,就看见他跑得很快来迎接我。我一边洗碗,一边和他玩,更不感觉寂寞了。
水哗哗地说,漂亮的白瓷碗享受着流水的沐浴,油污一抹而去,瓷器恢复了它原来细腻光泽的样子。单调的洗碗,变得有情有趣。手灵活地穿梭在锅碗之间,脑海里思潮澎湃。
一边洗碗,一边胡思乱想,没想到碗很快就洗完了。每洗一回碗,仿佛自己的心灵被洗了一遍,洗去了污啧。
洗完碗后,用清水洗洗,又用毛巾擦擦,便领着祥祥上屋里玩了一会儿,又送他回家了。
我每天都过着这样的生活,单调之中也找出点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