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朋友500字作文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人们手中的营养品,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只要看起书来,就会像饥饿的人找到新鲜的事物一样,对他爱不释手。它时而惊心动魄,时而趣味无穷,时而让人开怀大笑。
记得有一次,妈妈想带我去逛街买衣服。我却先跑回房间取来书才和她一起坐三轮车来到了五马街。妈妈终于挑到了一个满意的店了,我也找到一个可以看书的地方了。我坐在沙发上,二话不说翻开书看起来,不一会儿,迷上了,妈妈买好了衣服,我一点儿也没发觉,她拍拍我的肩膀叫我走,我像机器人似的站起来,毫无知觉地跟着妈妈走出了商店,眼睛却寸步不离开书本。走着走着,不知道是哪个人,在我前面挡路,害得我一头撞在了妈妈的腰上。我从故事中惊醒了,在一旁的叔叔阿姨看见了,不停的“咯咯咯”笑着,我的脸红了。
还有一次,我做完了作业,拿起一本《皮皮鲁和五角飞碟》,一边看一边笑。坐在客厅的妈妈听见了,推开了我的房门,对我说:“彬浩!谁让你看书了,快放回去!做作业去。”“做……做完……了。”我吞吞吐吐地说道。“我的家庭作业呢?”没办法,我只好把“皮皮鲁”关进了抽屉里,拿起妈妈布置的家庭作业。妈妈一出门,我就从抽屉里拿出“皮皮鲁”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时间“滴答滴答”过去,我完全沉浸在“皮皮鲁”的世界中,妈妈从门缝里发现了我的“所作所为”,一声怒吼,吓得我把“皮皮鲁”扔出了几尺远。
书就像一杯香喷喷的牛奶,我就像婴儿,不停地贪婪的吸吮着牛奶,品尝着美味。爱书吧!书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