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500字作文
今天,是个大晴天,阳光明媚,妈妈带着我去花鸟市场。
我看见了一只小兔子,一下子就喜欢上它了。它的眼睛像两颗红宝石,耳朵长长的,好像能听到几十里外的声音,真神奇!它有个最大的特点是长着一张三瓣嘴,与众不同。它全身雪白,尾巴像一个小绒球。 我用恳求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走过来说:“你这么喜欢,那就买下来吧。”我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回家的路上,我在思量着怎么给它取个名字,妈妈说“它全身那么白,干脆叫它白白好了。”我一听,觉得这个主意挺不错,满口答应。回到家,我赶紧找了个笼子给它住下。白白很可爱,它最喜欢吃胡萝卜和青菜。
有一次我想逗它玩,把胡萝卜举在笼子口上面,故意不让它吃到。它一看见就用力地往上跳,我说:“白白呀,你努力跳啊,你最喜欢的萝卜就在上面,难道你不想吃吗?这可是一顿美餐哦!” 白白竖起耳朵,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它的后腿使劲地往上跳,前腿用力地往前伸向笼子口,试图想抓住胡萝卜,结果第一次落空了。但白白一点也没灰心,还是一个劲地向上跳,真有“一种不吃到胡萝卜誓不罢休”的决心呀!功夫不负有心人,白白跳了很多次,胡萝卜终于被它抓住了。它得意洋洋地吃着,眼睛还一直望着我,好象在说:“瞧,你看,我厉害吧?胡萝卜被我吃到了!”
我很喜欢白白,一有空的时候我就逗它玩。它就象我生活中的一位好朋友,给我金色的童年增添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