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冬至作文
虽然我们家乡的冬天严寒无比,但雪韵无声的冬天依然让人很期待。
昨天是冬至。傍晚,先是太阳渐渐暗淡了起来,失去了昔日的光辉。接着狂风呼啸,我们在教室里上课,看着窗外,不知是谁,观察的这般仔细,叫了一声——下雪了!
于是,我便把目光集中在窗外,真的,下雪了!雨中夹着雪,雪花一片又一片的飘落,多美啊!大家不由自主的发出了感叹!下课了,同学们都奔出了教室,欣赏这美丽的风景,雪花落在地上很快就化成了雨水。落在我手中的雪花也很快化没了。
洁白的雪飘落在了教室门口的几颗树上,很快给它们换上了新装。雪的洁白,也使人心肺开朗洗霏了人的心,大家都变得兴奋了起来!
雪,来是匆匆,去的也是匆匆,就两节课多,雪便停了,我本觉得可以下一夜雪呢!第二天就美丽了,可是,武汉的雪就是这样,要不下一天一夜,要不就下一会,太短暂了。不过,下雪的时间已经算不了什么了,每次下雪后的地上,楼房的楼顶都会感觉干净了许多……
这全是雪的功劳啊!
这一次的雪看似来得快,走得急,没有留下来一丝痕迹,其实他们却留下了许多许多,虽然没有积雪,可是,落在地上的雪还是清洁了不少脏东西。每当走过小区中的草地,地上都是脏水和泥,可雪下过后,草地上就像铺了一张草皮一样,干净如新了!
啊,我爱冬至的雪,我爱这洁白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