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冬至作文
大家都知道,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我国,不同地区对于冬至夜有不同的习俗。南方吃汤圆,北方吃饺子,而我们这里确实要吃羊肉炖汤。
一大早妈妈和奶奶就去菜市场买回来了新鲜的羔羊肉,带骨头的估计有十几斤呢。还买了芹菜、萝卜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香菜。羊肉经过简单的清洗就开始在滚水里面炖了,还加了很多我叫不出名的香料。羊肉在国利蹲着妈妈和奶奶又开始忙别的了。准备这其余的各式菜肴。
快到中午了,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到了,大家高兴的围坐在一起聊着家常。
“开饭啦!”在我的欢呼声中,热气腾腾的羊肉萝卜汤上桌了,上面撒着翠绿的香菜诱人极了。还有妈妈做的松鼠鱼,油门大虾,干煸四季豆等等。每人先来一碗羊肉汤,在这个冬至的日子大家都要补一补,蓄积能量,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一家人说说笑笑,其乐融融的度过一个温暖的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