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冬至作文
白白胖胖的大胖子要来咯,猜猜它是谁?没错,就是汤圆,没到冬至这天我家总是高兴的迎接它的到来。
明天就是冬至了,妈妈说今天让我过把搓汤圆的瘾,我喜出望外地说:“好呀!好呀!”妈妈把糯米粉加上水,又是揉又是搓的,松松干干的糯米粉被妈妈这么一搓一揉变成粘粘湿湿的一团。我好奇极了,就伸手揪了一小块,捏了捏,咦!米粉团怎么像橡皮泥呀?
开始搓啦,妈妈掰了一小块放在手掌上轻柔地搓起来,我也学着她的样掰了一点放在手掌上,双掌合上使劲地搓呀搓。唉呀!怎么软软地米粉团会碎成一块一块地呢?你瞧,妈妈搓的小汤圆又圆又光滑,别提有多可爱了,看得我直着急。这时妈妈对我说:“你用力要均匀,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学着妈妈轻柔地搓起来,嘿!这下成功啦!看来搓汤圆还有诀窍呢!我们一鼓作气,继续搓着。不一会儿就搓了两盘。我看着那珍珠似的汤圆,馋得垂涎三尺。问妈妈能不能煮一盘给我吃,妈妈说:“好啊!”妈妈把水烧开,再把汤圆放进锅里,一个个小汤圆一齐贴在锅低,不知它们为什么和锅底这么亲热。妈妈把锅盖盖上,一会儿直冒热气,妈妈忙掀开锅盖,呀!一颗颗小汤圆像一粒粒洁白晶莹的珍珠在水里上下翻滚追逐嬉戏。妈妈把汤圆装进碗里,泡上花生磨成的粉,软滑细腻,可好吃啦。几分钟我们就把一盘汤圆给吃完了,就像秋风扫落叶。
都说冬至吃汤圆是好的象征,象征来年家庭圆圆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