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冬至作文
冬至如期到来,让我措手不及。
冬至意味着我身上的责任在点点加重,意味着心理不仅装载着自己,意味着向成熟步步迈进。
然而我准备好了吗?我有足够的能力起面对困境吗?我真的可以承当身上的责任吗?
不行,真的不行。
我摆脱不了童年的幼稚,我摆脱不了对父母的依赖,我摆脱不了自己的懦弱。
我还不能够独载风雨,不能够迎接挑战,不能够接受失败。
我不能够的还有很多很多……
或许我做惯了温室中的花朵,忘记了昔日野草的艰辛,或许我做惯了笼中鸟的生活,忘记了往日雄鹰的坚强;或许我做惯了缸中的游物,忘记了鱼儿的沧桑,或许我做惯了宠儿,忘记了身上的责任。
只懂得依赖,只懂得得到,只懂得享受。
害怕失败,害怕困难,害怕艰辛,害怕事与愿违的一切。
试问稚嫩的玫瑰怎懂得大树的坚强,安逸的鱼儿怎懂得大海的碧蓝,富裕的人儿怎懂得乞丐的悲伤。
我知道我的心还太软,我的眼光还太短,我的肩还不够宽。
总之,我还不够强。
我要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