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亲500字作文
母亲有一双漂亮的手,纤细、白嫩。像阳光般温暖着幼小的我。
小时候,母亲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去上学。我是班上最大的,小朋友们都不是我的对手。虽然是女孩子,但打架可是一流的!每当我又让某个同学挂了花,母亲总是用那双似乎总也不会打我的手,轻轻摸我的头,耐心地教导我:“下次不可以打人了。”但是,如果我屡教不改,母亲就要动武了。这时,屁股上总免不了留下一座红红的“五指山”。
大一些时,我也不打架了,母亲也不再打我。
在我家买洗衣机之前,一家人的衣服大部分都是由母亲一个人洗,我不会洗衣服(说来有些丢人),却总想着要帮母亲洗一些衣服,可是我却连一双袜子也洗不干净。因此,母亲仍然是家里的一台“全自动洗衣机”。我的手是最娇气的了,在水里泡十几分钟就皱得不成样子。母亲一天要洗很多衣服,做很多家务活儿——不知母亲的手天天泡在水里,会是一个什么样子?那大概不会太好吧?
一天,偶然看到电视上在讲什么手模。看了一会儿明白,原来手模也跟模特儿差不多,只不过要展示的重点是手。手模一个月要做一次护理,不管冬天夏天都要套上手套。手模的手十分漂亮,纤细、白嫩。突然想到母亲的手也是这么漂亮,是不是也能当手模?吃饭时,我跟母亲提起这件事时,猛然发现母亲的手变得又短又粗,满是皱纹。母亲却笑着说:“我这样的手,一定是做不成手模的了。”我不记得后来怎么样了,也不记得母亲的手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那一定是一个漫长的变迁。母亲手上的皱纹是亲情的堆积,它像刀子一样刻在我的心里。我永远忘不了,是母亲的这双手,养育了今天的我!
从前,母亲因她的手而美丽;现在,母亲的手因她而美丽!
(指导老师 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