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500字作文
母亲对工作是如此的认真负责,对我的学习也是这样。记得一年级下学期期中考试后,当老师发下试卷后,我一看成绩,高兴极了。我又考了一百分,又是第一名,怀着激动的心情终于等到放学铃响了,我迫不及待地拿着试卷跑回家,想把这好消息告诉母亲。到家后,母亲看着试卷上鲜红的一百分也很高兴。
她认真地检查着我每一道题的答题情况,看着看着,她脸上的笑容不见了,原来我把一个生字的拼音写错了,但老师没有发现,母亲要打电话告诉老师,我哭了,我对母亲说:“这么一个小小的错题算什么,不过是平舌音写成了翘舌音罢了,连老师都没有看出来,你又何必太认真呢?况且一改,我的第一名就变成了第三名了,我不要改,我不要改……。”母亲打断了我的话严厉地说:“孩子,成绩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是很重要,但诚实对于一个人来说更重要。”我似懂非懂地低下了头。第二天,我让老师把鲜红的一百分改为九十八,老师表扬了我。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慢慢地长大了,对母亲所做的一切我也慢慢地理解了。我知道,母亲是爱我的,只不过是爱的方式不一样。我爱我对母亲,我为有这样的母亲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