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开学作文
开学了,心情真是激动啊,放了那么久的假,终于可以跟同学见面了。
我早早就起来,把我做好的假期作业准备好了,背上书包,带上学生册,穿上校服,约好同学,一起到学校去。
可到了学校门口,我忽然惊了一下,糟了,我的红领巾忘记带了,没戴红领巾,到班里可要挨批的。怎么办?回去家里拿,这时,爸爸、妈妈已经锁上门上班了,拿不到了。我好着急,急得在学校门口团团转,就是没有勇气迈进校门口。看着那些同学们兴高采烈的走进学校,我的心越来越紧了,不知不觉眼泪朴朴地流了下来。就这样,在校门口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报名的同学已经领着新课本从学校出来了,我哭得更伤心了。没办法,我只好沮丧地跟着同学回家了。好心的同班同学见到了,忙帮我跑去单位找我爸爸说明情况。爸爸知道了,忙拉着我的手赶到学校。这时,学校的学生已经走得差不多了,爸爸和我迳直走到教研室,找到班主任赵老师。赵老师听爸爸说完情况,微笑着摸着我的头说道:“傻孩子,开学报名的这一天,不要求一定要戴红领巾上学的。见班上还有同学没有到校,我正着急呢,忙着和同学家长联系问明情况呢。多一个同学到校报名,老师就少一份担心。你来了,老师高兴都来不及呢,怎么会责怪你呢?你们是老师的宝啊!”
我领了新课本,高高兴兴地和爸爸离开了学校。
开学了!这个学期的第一天,是我难忘的一天。我知道了,老师对我们严格要求,平时对我们很严厉,是对我们的另一种爱。其实,老师心里深处,一直深深地惦记着她的学生,学生始终是老师心中的宝。
开学第一天有点手忙脚乱了,不过我还是喜欢上学的时候,因为有同学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