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开学作文
我们学校每个学期开学都会组织开学考试,但是这次的开学考试对我来讲意义重大,所以我很紧张,特别是在考语文的时候。
语文是在开学第一天晚上考的,于是我在下午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考试!
“距考试开始时间还有15分钟,请学生进入考场。”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我想:终于考语文了!经过一个暑假的学习,今天终于可以验证效果了。
“考试开始,考生可以答题。”
“终于可以写了。”我暗暗想,赶紧提笔答题。
写着写着,我写到了周老师讲过的一道题:
“读了《伤仲永》,你明白了什么道理?”
我记得老师说的是“一个人的天生能力很重要,但是后天的学习更重要。”于是我就这样轻松地答出来了。
写完《伤仲永》这个阅读题,又写到了《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一道题:
后面有一道要写表达方法的题目把我弄糊涂了,我想了很久:表达方法?表达方法?到底什么是表达方法呢?老师为什么要出这个问题,难道他不知道真的很难吗?表达方法就是修辞方法吗?实在太难了,那我就写修辞方法吧!
于是我就在括号里写:“拟人”、“夸张”、“感叹”。
几天之后,考试成绩出来了,老师在课堂上公布答案。我考了99分,我心里可激动了。
上次期末考试是全班倒数第二,现在进步这么大,老师表扬了我,我觉得我暑假的努力是值得的。
紧张的开学考试过后我们就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学习中,我想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