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开学作文
我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有了很深的体会。
第一节课,主题叫:“爱是分享”。教会了我爱别人其实并不是想别人索取而是将自己的爱分享给大家。第二节是“爱是力量”。教会了我爱的力量无限大。第三节课是“爱是承担”教会了我分享爱很幸福,承担爱同样会很幸福。最后一节课是“爱是荣耀”教会了我少年强则中国强。
在第一节课中知道了爱是分享并不是索取我们应当把快乐是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样才会更加快乐。我感受到了可以分享是一件很幸福的是很简单的事,当你将快乐的事分享给亲人朋友甚至全世界时就是最大的快乐。分享,让快乐真实,传递让幸福久远。
第二节课是“爱是力量”我从起知道了最高境界的武术就是爱。爱,没有敌人;最高的武功就是微笑,只要你一直保持微笑就一定没有人愿意与你为敌。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李连杰叔叔的那一句话:多一些努力,多一些理解就一定会好转。这一句话让我感受到了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是世界上做强大的力量!
第三节课是“爱是承担”。故事的主人公是十四岁的马鹏飞,由于他没有了父母,所以是由奶奶带大。因为失去了经济来源,所以日子过得很苦,尽管有了好心人的帮助,但奶奶有糖尿病,马鹏飞又小,还是不够生活开支。后来他每天照顾奶奶,早起晚睡,活儿都是他一人干,竟然还得了全班20名的好成绩。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了马鹏飞那种精神,那种坚持不懈,勇于承担爱,自立自强的精神。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最后一节课是“爱是荣耀”,一个从升旗时脚被钉子扎留了血还坚强走完138不生气的那个“铁人”那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他那强烈的爱国之情以及对祖国、五星红旗的尊重。
“我爱你,中国!”这是对祖国最质朴的爱的表白。,这份表白洋溢着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