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家乡变化作文
改革春风吹满神州大地,改革开放之火燃遍了家乡,使我的家乡焕然一新,使它变得犹如一位富有生机的少女,楚楚动人。
听爸爸说,以前,家乡小平房一座挨着一座,有一座二层小楼就不错了,马路非常窄,只能三四辆自行车并排走,一下雨就非常泥泞,至于广场呀,娱乐场所呀人们更是连听也没听说过。
而现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高耸入云,一座有一座的特点,一座有一座的姿态。文娱场所更是多了起来,别的不说,光广场就有好几个:开元广场是人们游玩的好去处,尤其是夏天的晚上,广场南的大屏幕前有许多看电视的人,而青少年则在音乐喷泉旁听者优美动人的音乐,令人流连忘返。纪念广场则不同,置身在广场上,给人一种豪迈的感觉,仿佛革命烈士真的活了,活在人们的心中!文化广场虽尚未建好,但十分美丽,晚上,彩灯把广场照得五彩缤纷,漫步其中,感到优雅至极!
家乡变化最大的是鱼丘湖。我很小的时候,鱼丘湖的水混浊不清,湖面还飘着几个垃圾袋等脏物。现在,城中有湖,湖中有景,天水一色,是高唐城市建设中最壮丽的篇章。而且湖上还有一条白色长龙——玉带桥,玉带桥机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先进技术于一体,兼交通、游览双重功能。不仅为风光秀丽的北湖又添光彩,还是高唐人民勇往直前的象征。湖边的娱乐场里娱乐器械应有尽有。
昔日的家乡贫瘠荒凉,而今天的家乡绚丽多姿,可人们并不满足于现实,凭着高唐的逐渐发展,我相信,我的家乡未来将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