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全国有名的“枸杞之乡”——中宁县。但前几年,县城道路弯曲狭窄,楼房参差不齐,柳青渠成了垃圾渠,肮脏不堪。淀粉厂排出的污水臭气扑鼻,尤其是每年三月,大部分天气都是尘土飞扬,塑料带满天飞,人们眼中缺乏绿色,这些给“枸杞之乡”笼上了一层阴影。
如今,我的家乡有一所污水处理厂,道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广场绿草如茵,天空更蓝了,湖水更清了!现在我的家乡已经在争做“物流之都”
“冶金重镇”“金岸明珠”。我们的生活也提高了,家家都住着高楼,人们的素质也提高了,人人说普通话,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而且中宁枸杞发展也快,吸引了众多对枸杞有兴趣的外国喜好者。看看家乡这可喜的变化我发自内心的笑了。
我闭上眼睛,啊!我看到了山上铺满了硒砂瓜;看到了精神抖擞的爷爷奶奶们在人民广场翩翩起舞;看到了花儿铺盖了城市每个角落,点缀了我们五彩的生活。我也听见了黄河的欢唱;听见了鸟儿在小区里欢快的鸣叫;听见了校园里书声朗朗。
我争开眼睛:在一片绿色的土地上,矗立着一座座高楼大厦,笔直宽阔的街道掩映在绿荫中,鸟儿在湛蓝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鱼儿在环绕公园的清清湖水中欢快的畅游,人们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一切,过着舒适、宁静的生活。
这时,我总会遐想家乡的未来,就好比在做梦。可能我们这一代儿童,就是家乡的创造者,让我们从现在起,好好学习。为将来的远大志向而奋斗、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