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陇南礼县,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
听爸爸讲,以前人们住的几乎全是土房子,整个县城没有几座楼房,什么都显得很破旧;那时候的街道很窄,很多地方还是土路,坑坑洼洼,下大雨时,泥泞难行;那时候街上的路灯大多不亮,一到天黑,连行人都没有多少……
而现在,如果你到我们家乡来,你会发现这一切都不见了,迎接你的是一座崭新的、充满朝气的新县城!
现如今,土路变成了柏油马路,土房变成了高楼大厦。在我们学校旁边建起的秦都大酒店,有十三层高呢,可高了!街道两边新载了一排排的行道树,有些已经长的很高,春天一来就郁郁葱葱的,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可美了!
到了晚上,整个县城灯火辉煌,笔直的秦汉大道两侧,路灯像两条长龙,一直向东延伸。新建成的滨河公园,各种各样的灯亮成一片,有的像流星雨,有的像星星,在西汉水的映衬下,变换着五彩的颜色。秦都大酒店的装饰灯一齐亮起来,像的天上楼阁,可壮观了!
在爸爸妈妈的努力下,现在我们家也搬进了新楼房。我也有了自己的房间,还安装了电脑。当我坐在崭新的写字台前,在网上学习英语时,还会偶尔想起以前生活的情况。那时候我们一家三口人住在爸爸的单位上,做饭睡觉都挤在一间小房子里,写作业的时候都只能爬在床边上,别提有多难受了。
想到这些,我不禁感叹,这些年的变化可真大,真是旧貌换新颜呀!改革开放,真是让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我们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是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这亮丽而且生机勃勃的新县城,也就没有快乐成长的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我相信,家乡的明天一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