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是人类最快乐的事,在我的人生里。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总会讲故事给我听,有一次,我问妈妈:“故事是从哪里来的”妈妈告诉我:“是从书上得来的。”从此,我就爱上了读书。如果生命排第一,书则是第二。在我的书柜里,有很多书,如:《小红帽》,《大林和小林》,《西游记》,《安徒生童话》......
在我读书的时候,我不喜欢别人吵着,不论你在说什么,我一个字也听不到。有时吃饭的时候,还在看,甚至有时连吃饭也忘了,有时也会看着看着,自己哈哈大笑起来。 记得有一次放学的时候,我拿着书,一边走,一边看,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撞上了一棵大树,结果起了一个“大包”。还有一次,妈妈叫我买盐,我随手拿了一本《小红帽》,随便翻开一页,写的是灰大狼掉进随里的那个情景。我以前看过,但意犹未尽,我又再次沉醉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那灰大狼因为肚子里都是石头而掉进水里,我看着看着,就忘记买盐了。妈妈见我两手空空的,便问:“盐呢?”“忘买了,对不起”,我说。妈妈哈哈大笑地说:“你这个书迷,叫你去买盐,还不如我自己去呢。”说完,妈妈脱下围裙,便往门口走去。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我一定会答:“书!”因为书丰富了我的知识,让我明白了道理从灰大狼中,我学会了我们做人不能有害人之心,否则害人终害己。用心去对待别人,你收获的是别人的真心。而灰大狼的害人之心则让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