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书,是愚昧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一位朋友,陪我走过岁月的年华;书,是我心中的太阳,照亮我的成功之路;书,是……
——题记
书可以把你带到一个喜怒哀乐的世界里,我从中享受到了无穷的乐趣。
回忆的大门徐徐打开,还是小学生的我,语文水平在班里是那么平平庸庸,成绩一般,我不免有点心急了。爸爸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孩子,你要想提高语文水平,就必须要多读书、读好书,要与书交朋友。”可我对书本一点兴趣都没有,每到我们班看书,我总是觉得很无聊。
自从上初中以后,经历一件事情,我对书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发现,书和我其实是一个“铁哥们”。
有一次班里组织了一次课外知识竞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别的组的人都对答如流,不知不觉间到了我们组,给我们小组的问题是:猫为什么吃老鼠?
这个问题都给我们组的都难住了,我们互相对视着。我的命运却是这么悲惨,老师尽然让我回答!我站了起来,三四十对目光都注视着我,组里的人用充满期待的目光注视这我。我红着脸低下了头,支支吾吾的说出了:“对..不..起,老师我不会。”
顿时,我觉得脸更红了。心里觉得非常惭愧,没等够给组里加分,别的组都已经好多分了,而我们组却还是以前的分数,越想越难过,最终惭愧的泪水滑落了我的脸颊。
分数出来了,我们组没有能够拿第一。我们垂头丧气地走了。
从那以后,我下定了决心,要读课外书。放学了,没有回家我就去书店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到家做完了作业就去看了。“噢,原来是这样啊。”不由自主发出了感叹声。原来猫是喜欢老鼠身上的叫牛黄酸的物质。
原来书上有这么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啊!
自从读了课外书我感觉我的生活充实了许多!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