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是一个小书迷。没事儿就爱在书的海洋遨游,读书也变成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这应了当年毛主席的话: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说到读书,我想了几件发生在我身上的读书趣事。就在前几天,我拿着书去卫生间,如饥似渴的读着。竟忘记了时间,只听在外面看电视的爸爸,以幽默风趣的口吻提醒我:“轩轩,你是不是掉厕所里了?”我这才从书中回到现实,一看表,呀!我已经在这里呆了20多分钟了!上个暑假,我在姥姥家收到了妈妈寄给我的一套《沈石溪动物小说系列丛书》,刚得到它们时,我就像获得了稀世珍宝,真是拿在手里怕坏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在这些书中抱来抱去,仿佛它们是我的亲人一样,站在我旁边的一位朋友,用怪异的目光看着我,就连姥爷也直说我:“真是个小书痴!”还有一次,我写完了作业,正打算看课外书,发现爸爸这个老顽童正津津有味地在玩一个很好玩的小游戏,名字叫做“愤怒的小鸟”。我便过去看了看,呀!还挺好玩呢!但是我还要看书,现在我必须要在看书和玩游戏两者之间选择,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看书,因为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全世界的营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