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的道理、教训,助人为乐"、勇敢大胆和自信……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感恩,爱的感恩……令我记忆犹新的是爸爸写信育子,告诉安利柯,同样也告诉了我们:母亲,是对你奉献出她全部爱的人,明确点说,她们——母亲爱你胜过于爱自己,爱任何人!安利柯呀,你真的太不应该对疼爱自己一生的母亲说出那样的话呀!你可知道,她听到那些话心里会多难受,她心里肯定苦得像针刺一样啊!当你生病的时候,她们会整夜守护着你,生怕你突然消失;她们会仔细的数你的脉搏,算你的呼吸,她们担心的至于啜泣。你们难免要尝试种种艰难险阻,而其中最痛苦的事就是失去自己的母亲啊!你将来年纪大了,尝遍了世人的辛苦,必然会几千次回忆起你母亲来的。一分钟也好,但求能再听听母亲和风细雨般的声音;一次也好,只求在母亲怀里作小儿一样的哭泣……那时你忆起来对于亡母给予种种痛楚的事来,不知要怎样的刘后悔之类呢!这难道不会发生吗?你如果现在使母亲痛心,泥浆中深受良心的责备。要知道亲子之爱是人间所有感情中最神圣的。人虽然犯了杀人之罪,只要他还是敬爱自己母亲的,他胸还有美的贵的部分留着,无论哪位有名的人,如果他是使母亲哭泣,使母亲痛哭的人,那就是个可鄙可贱的人……“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世上最博爱、最无私的爱就是母爱。她不求任何回报,无论何时都围绕在我们身边,,不管你飞多高、多远,在线的那头始终有颗牵挂的心,那就是——母亲。同学们学会感恩,去感恩吧!用实际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你那颗感恩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