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500字作文
我曾经读过一本《感恩父母》这本书,书中有97篇关于父母对孩子深深的爱的文章。其中《较量》这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故事是在讲:一天放学,当母亲拿着柴刀来找我时,天色已晚。走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山时,突然两只狼跑了出来,小狼的母亲和我的母亲争斗起来,爱是无价的,无论是普通的人,还是凶狠的狼,都不会让别人伤害自己的孩子,我的母亲也不是这样的吗?我妈妈为我所付出的一切,让我终身难忘。记得小时候一次我得了肺炎,妈妈两天两夜守在我的病床前,观察我的病情,细致入微,求医问药,忧心如焚,看着我昏沉沉地睡着,妈妈流露出那心疼的眼神。她抚摸着我的额头,那温暖的手留下了余温……
那时我胃口不好,妈妈为了能够让我吃上可口的饭菜,从电视里学,从别人那里学,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恢复得非常快。母爱就是那么无私那么的永恒!我们的成长那一刻那一时都不能离开母爱的哺育和照料。有了妈妈一口水,一口饭的喂养,一个字、一句话地教我学说话,一步一步地扶着我们,让我们学会走路,上小学了,妈妈怕我不能适应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她比我还着急,她每天晚上为我辅导功课,叫我做数学难题,多看书,提高我的写作水平,每当我考试考砸了,妈妈就给我无穷的力量,使我懂得了学习生活中拼搏向前永不言弃。
正因为有了妈妈的爱,我从无知的婴孩变成了一个有知识的少年。啊!妈妈把无私的爱献给了我们,让我们健康成长,因此我们要懂得感恩和孝顺妈妈,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减轻妈妈的负担,不要让妈妈操心和累垮了身子。妈妈再一次感谢你,温暖人生路,正是有妈妈的教诲,关爱伴随着我成长,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们事实上会带着感恩的心逐渐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