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500字作文
爱,一个令人感觉很近很近的字眼,又是一个让人感觉很远很远的字眼。其实每个孩子身边都有爱,只是,有些孩子没感觉到罢了。自从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就开始寻找爱,现在,我想,我,找到了!《爱的教育》讲述的是一个意大利男孩写的一些日记,最让我感动的是“告别”、“扫烟窗的人”、“考试”等等。
让我觉得这本书好的原因是:《爱的教育》里没 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烦人的什么小孩子要怎么怎么样啦的话,更没有什么很壮烈的英雄事迹,而他写的,只是一些平凡的小人物所过的平凡的生活,可正是这种生活,把我带进了一个爱的世界,让我和一些看过这书的孩子们受到了爱的教育。我还在《爱的教育》中,找到了爱,在爱中找到了教育。我想我该感恩母亲,我想我该感恩老师,我想我该感恩父亲,我想我该感恩······母亲,小时候我不懂事,常常害您担心,您告诉我哪里危险,哪里不危险,可我呢?总听不进去。记得小时候的一天,您带我出去到公园玩,公园里有池塘,有假山,您忙您的:铺好垫子,摆好食物,准备中午野餐;我便跑到池塘旁的假山上上蹿下跳。一会儿,您找不到我了,再一瞧,呵,我正在往假山的山洞里滴溜溜地往下跑呢!您赶忙把我从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洞里“捞”回来。老师,您在学校, 不停地传授我们知识,每天晚上还给我们批改作业。记得有一次,我们问您,您每天这样,不累吗?您却说:“我不累,看着你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天知识量的增 多,我已经很高兴了,哪还会累呢?”
您无私的精神令我感动,我们是小花,您就是滋润我们的雨露;我们是小树,您就是负责修剪我们的园丁,没有您,我们这些小花、小树,根本就没有用。爱是信念,爱是宽容,爱是感恩,爱也是同情,爱也是奉献,只有奉献爱,你才能收获爱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