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飞石岭位于遂昌县石练镇。早听说那儿山清水秀,是个游玩的好地方。今天,我们去飞石岭游玩,饱览了飞石岭的迤俪风光。
一大早,我们便伴着阵阵凉风来到了飞石岭景区大门。啊!飞石岭果然名不虚传:景区四周青峰环绕,绿树成荫,真是美不胜收啊!
走进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水上长廊。同学们一边休息,一边观赏这迷人的景色。远处,一座座青峰秀岭拔地而起。在青山的环抱中,是一汪碧绿碧绿的水——镜湖。湖水浓浓的,绿绿的,犹如一块巨大的翡翠。湖面静悄悄的,似乎连小鱼吹泡泡的声音也能听到。岸边的高山倒映在水中,相映成趣。突然,一阵微风吹来,湖面上顿时波光粼粼,把湖中的青山都摇碎了。
顺着幽静的小道,穿过精致的天门,眼前就是有趣的吊桥了。
吊桥离水面有七八米高,两边的桥栏由两根又大又粗的绳子和鱼网组成。桥底铺着一块块彩色的木板,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就像荡秋千一样。向桥下一看,真叫人胆颤心惊,河水从上游倾泻下来,冲到岩石上,飞溅起雪白的浪花。水声震耳欲聋。胆小的我紧紧地抓住桥栏,一步一步小心地走着,生怕发生什么意外。一个淘气的同学故意在桥上又蹦又跳,吓得我冒了一身冷汗。
离开惊险的吊桥,便是怡心亭了。雪白的亭子,好像是用一块块白玉砌成的。坐在亭子里,一边看书,一边听那怪石音箱里发出的美妙的音乐,别有一番情趣。
除了这些,还有许多景点,如壮观的飞石银瀑,迷人的鳄鱼岛,有趣的八仙树,还有那幽静的瑶池,每一个景点都是一副美丽的山水画,让我流连忘返。
祖国的山川是多么雄伟壮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