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游记500字作文
这次,我读了四大名着之一—《西游记》,里面曲折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我。《西游记》记叙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这些活灵活现的人物中。我最喜欢有七十二变本领的英雄人物——孙悟空。 孙悟空是《西游记》里主人公,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他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有着大英雄的不凡气度,也有爱听恭维话的缺点。他机智勇敢又诙谐好闹,而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敢斗。敢与玉皇大帝斗,叫响了“齐天大圣”的美名;敢与妖魔鬼怪斗,火眼金睛决不放过一个妖魔;敢与一切困难斗,决不退缩低头。这就是孙悟空,一个光彩夺目的神话英雄。
唐僧四人都有缺点,孙悟空的毛躁,猪悟能的懒惰,沙悟净的沉默,唐僧的懦弱。可是他们却带着各自的缺点取到了真经,并修成了正果。这说明只要有信心,能克服自己的缺点,坚持下去,就能成功。 记得有一次,我们体育课考800米。800米,当我听到这个数字时,不禁被吓了一跳。要到我参赛了,当我跑到一半时,我体力不支,两条腿像是被灌了铅似的。正当我犹豫要不要放弃时,猪八戒和孙悟空忽然跳了出来。猪八戒说:“放弃吧!别再跑了,跑了也没用。”孙悟空说:“你可别听老猪的话!跟困难斗一斗,成败不重要,只要你努力就好了,这样才不会遗憾。”正当他们争论不休时,我下了决定:听孙悟空的话,坚持下去,不管成败!我又继续跑了下去,不久,我冲过了终点线,战胜了困难。 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是完美的,只要有毅力、有耐心、能坚持,就能在学习上,生活上取到真经,修成正果! 奔流的河,如果没有暗礁的阻挡,就无法激起迷人的浪花;羽毛丰满的小鹰,如果没有暴风雨的搏击,就无法实现展翅高飞的自由;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