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唐僧奉皇帝之命,再次到西天去取经。 唐僧想:顺便去看看我的徒弟们吧。于是,唐僧先来到花果山,抬头一看。楞住了,花果山怎么变成了果品生产基地?这时,一只小猴子跳了出来,说:“客人你好,有什么事情吗?”唐僧说:“我是大唐的和尚,来这里是看我的大徒弟孙悟空的。”小猴子高兴的说:“原来是找我们经理的,请您少等。”说完就不见了踪影。
过了一会儿,一只身穿名牌西装,脚穿金候皮鞋的猴子走到了唐僧面前,恭恭敬敬地说:“师傅,您来了。快请进来吧。”接着把唐僧带进了自己豪华的办公室。并且热情的让唐僧住了下来。 一个星期过去了,唐僧准备回去。这时,他被孙悟空叫住了。“你还没付钱呢!”唐僧还没反应过来,孙悟空接着说:“住宿费198元,饭费999元,还有……,总共4888元。”唐僧大吃一惊,这么多钱呀!“这还是给您打了七折呢!”没办法,唐僧只好把袈裟留在了花果山。 唐僧接着去了高老庄。这次是猪八戒主动迎了出来。很客气地说:“师傅,想死我了。这次来了一定要多住几天。”唐僧想:老实憨厚的猪八戒不至于象那个泼猴吧。于是就放心的住下来了。
一星期后,唐僧要回家,可又被猪八戒叫住了:“不给钱就想跑呀!住宿费399元,饭费999元,还有……,总共5666元,这还是打了6折呢!”唐僧正在犹豫,猪八戒已经把行李枪走了。 唐僧再也没有了去看徒弟的心思。漫不经心地向前走。过了山,过了河,眼前竖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悟净收费站。唐僧迫不得已,乖乖的把禅杖留在了那里。唐僧默默地向前走,边走边想,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徒弟们这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