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游记500字作文
攀长城百感交集,盼奥运心愿多多
这次,我们去了长城。
那天清晨,有些冷。大人买了门票后,我和洋就带头冲了上去。先是一阶阶楼梯,很滑。不过我家住六楼,天天爬楼梯,不怕这个?可不一会儿,我便没了力气。站在长城上,就有一览众山小感觉。因此风直直往我身上吹的,我可受不了,便躲进了烽风台。这里头全是石壁,四通八达的。
还有去烽火台上点火的楼梯。风渐渐小了,我们继续攀登。可接下来便不是楼梯而是倾斜的平面,十分陡,我们只好抓着铁链爬。人越来越多,往后望去,全是黑压压的头发,斜得都见不着刚才那个烽火台了。歇息片刻,我四处张望,这墙壁上成排的凹口难道就是书是说的"垛口",而下面方形的口便是暸望口和射口?这儿我们发现了许多小口子在墙角下,这应该是排水口。
这么复杂又朴实。功能多又好的长城背后都少不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这是中国的象征!不到长城非好汉。好汉坡上一块巨大的好汉碑便说明了这一切。有多少英雄为了保护它,洒过的热血。当然也免不了一些肮脏的手迹,这宏伟的长城上污点,有些是小刀刻的,有些是涂料染的,什么"我是何明","李玲登上了长城2007。6。2。"。。。。。。,这些说明了什么呀?这在世界闻名的长城,这在地球醒目的长城,却被人糟踏成这样。在长城上,我百感交集,又是兴奋,又是自豪,却也夹杂着一些惭愧与愤怒。
看远方,耸立着由铁架做成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铁牌这是奥运标语!长城将会在2008年成为世界最闪亮的一颗星,中国也将成为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之一。
愿梦成真!
五味游记,感受"五味",预知后来,请看下回------
可爱动物聚会所,猛兽顺禽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