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游记作文
西游记是一本神魔小说,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描述了孙悟空、唐僧、猪八戒和沙师徒四人度过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西游记里我最喜欢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孙悟空一路为唐僧降妖除魔,不知把唐僧从鬼门关里拉过来多少次,可以说,唐僧可以平安的去回真经,几乎都是靠了孙悟空。
孙悟空对待师父西起半点杀基,对待妖精,无论男女老少,都格杀勿论。这样的人可以说是要适合保护人的,可是对唐僧而言并不是这样,因为唐僧为人善良,不仅对人民很宽容,就妖精也很仁慈,这也是唐僧每次都落在妖精手里的原因之一。
白骨精听说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一直都想吃,于是就变成老百姓,走近唐僧,乘机下手。但没像到唐僧的徒弟孙悟空认出了她,二话不说,一棒就打了下去,白骨精身倒在地,灵魂却飞了出来。唐僧认为这是一个人,他刚要开口,孙悟空就吿诉唐僧这是妖精,唐僧半信半疑又继续上路了。然白骨精又变成其他老百姓,来了两次,来一次打一次,第三次终于彻底的打死白骨精,但唐僧看不下去了,把孙悟空敢走了。
到最后孙悟空有没有回来呢?快读读西游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