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游记作文
说起大人国与小人国的故事,我想大家并非陌生,它是英国杰出的讽刺小说《格列佛游记》的出处,是乔纳森·斯威夫特的杰作。本书通过格列佛于1699年的小人果、大人国、飞岛国与慧马国等虚构国度的旅行的离奇遭遇,体现了前世纪英国社会的种种矛盾,讽刺、批判了当时英国的不合理的社会政策。
格列佛每到一个幻想世界,都受到了不同的待遇,我耳闻目睹,无其不有。作者描绘的景物都非常细致,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本书的“飞岛国”部分描绘了那里的科学家是多么渴求拥有高科技呀!读到这,我想到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电视、电脑、MP3、MP4……竟有如此多的高科技产品,可见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条件也好了。读着读着,我感到一个道理:格列佛为人了自豪,我诶他的祖国——英国而自豪。《格列佛游记》早已上市了两个多世纪,我相信这本好书,这本不朽的杰作,一定会流传千古,伴我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