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和妈妈跟着旅游团去参观蔬菜博览会。一路上,我兴高采烈,恨不得插上一对翅膀飞到蔬菜基地。大约坐了两个半小时的车,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一下车,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棵白菜雕塑,好像在欢迎五湖四海的宾朋的到来。我们跟着导游进入了展厅,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用辣椒、菜豆、玉米等拼成的两根柱子,好像两位士兵在守卫着门口。再往里走,小路的两边种植着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如贼不偷、代代果、四季橘、杨梅、樱桃番茄……还有长在架子上的南瓜、天鹅葫芦、大兵丹、小西红柿等,远远望去,那吊着的小西红柿就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红葡萄”。真是让我大饱眼福呀!继续往前走,五花八门的造型看得我眼花缭乱,雄伟的天安门、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孔雀开屏、中国馆、马到成功、八龙戏珠……这些造型不是用一般的材料制成的,而是用水果、蔬菜、玉米、菜豆、红豆、西红柿苗等拼成的,在生活中可不常见吆!听导游解说,拼一个造型需要50名工人20天才能完成。我心想:“劳动人民真伟大!”
最后,我们来到了高科技馆,这儿有航空培育、机器人采摘、管子栽培、气雾栽培、无土栽培……以前我从没听说过,更不用说是见呢,真不愧是高科技呀!
这次出游,让我见识到了高科技的含量。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