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说到要去哪里游玩,爸爸妈妈总会提到国清寺。国清寺在哪儿呢?远不远啊?这不,大年初四,我们去了国清寺游玩。
坐上了车,妈妈大呵一声:“我们现在向天台出发。”“天台,不是国清寺吗?怎么又改变路线了?”爸爸笑着拍拍我脑袋说:“国清寺就在天台啊,你这个小笨蛋!”可是车开了将近三个小时,还是没有到天台,快到终点时,爸爸猛地一拍脑门,“唉,我怎么带错路线了,本来应该往另一个方向走的。”大家听了,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只能等车慢悠悠地开到国清寺。
进了国清寺,爸爸说:“我们准备好钱,待会儿还要买票。”“什么?还要买票!这不是敲诈吗?”买了票,我们继续往里走。哇!里面好大啊,有很多庙,佛像也多得是,有:菩萨、佛祖、药师。。。。。。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五百罗汉,我都不知道雕佛像的师傅是怎么做的,怎么会做出这么多不同表情,有笑的、有忧愁的、有睡着的、也有敏思苦相的。。。。。。
总之,什么表情都有。对了,那里还要一口养鱼池,虽然大家都说这儿的鱼种类繁多,可我却只看到金鱼。那些金鱼别提有多可爱了,摇摇尾巴,张张嘴,几颗珍珠一样的水泡就从水底浮到了水面上。不过,黄昏已经临近了,我们就要离开国清寺了,我恋恋不舍地挥手告别,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