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未来作文
律师―一个可以提供各种法律服务,包括替人打官司的职业。律师的作用其一在于通过调查、争辩使扑簌迷离的案情变得清晰容易识别,从而使法院的判决更接近正义。其二在于给委托人以心理上的关怀,让其在漫长的讼累中有个依靠,不至于垮掉。其三在于办案过程中发现法律的漏洞,进行弥补,最终促进法制建设。2026年的我就是一名国际律师,精通6国语言,蜚声海内外。
因为地球人口的迅速增长,我移居到了月球上,创办了我的公司。
在月亮上高科技非常普及,街上的公路都是用特殊的材料做成的,永远都用不烂,大家的房子永远都是新的。汽车的底下和后面都有推动器,所以车都是在天上飞的。
早上,我起床后就按下了一个红色按钮,窗帘就自动拉开了。我走到洗手间,洗手间的镜子上;是用电脑做的,我一过去它就会自动显示出天气、紫外线强度等信息,正确率达到99%。洗漱完闭后,机器人裁缝就会自动给我穿上合适的衣服;机器人厨师会给我做好可口的早餐,一切完毕后我就开着我的悬浮汽车去上班了。我的公司是一座高一百层的可折叠大楼,一共有几万人,全部从事法律工作。
我的办公室地面是人造草坪,上面有一张大写字台,一台白色的钢琴。写字台上有一个可折叠型电脑,一堆文件,后面有一个靠椅,旁边有一个大书架上面摆满了书,我的办公室里没有灯,可只要我一进去就明如白昼,因为我安了感应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