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脚印500字作文
十六年,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深一脚,浅一脚。虽然留下的脚印稚嫩而歪斜,但幸运的是,我的脚印不孤单。
“快点,来练琴了,别磨蹭!”我乖乖地走到电子琴跟前,端坐着弹琴。外公在我身边踱着步,时而大喝一声:“错了!刚才那儿弹得不对!”时而慈眉善目:“嗯,不错,有进步!”然后再继续在我身后走来走去,这是我孩提朝代,外公在我身后留下的大大的脚印。
“等妈妈一会儿,今天雪太大了,你自己别摔了!还要拿那么多东西,我送你去吧!”于是妈妈拖着带病的身体,把自己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地陪我去老师家补课,在风雪中,我和妈妈并排而行,妈妈说:“你去我后面,踩着我的脚印走!”我不解地问为什么妈妈笑着说:“这样你的鞋就不会湿啊!”这是少年时代,妈妈在雪地中留下的胖胖的脚印。
“怎么了?孩子怎么了?哪不舒服?肚子疼...我知道有个老中医,他的药治肚子疼特别管用,我马上去找他!”外婆看到我生病,急得坐立不安。可火急火燎地拿了药,却发现药不对症!于是,又急匆匆地赶回去换中药。中药必须先煎,她明明可能在那里煎好再拿回来,可不放心我,又跑来看我的情况。看时间差不多,又折回去拿煎好的药。来来回回,一路小跑。这是我生病时,外婆在街上留下的匆匆的脚印。
“加油,不要放弃!不这样怎么能培养坚韧的性格呢?快点好女儿,看!马上就要到山顶了!爸爸陪着你呢!”爸爸一边奋力地向山上爬,一边为落在后面的我鼓劲。看到爸爸拖着笨重的身体吃力地向上爬,我顿时觉得很惭愧。于是就奋力追赶爸爸,这是在我消沉时,老爸在高峻的山上留下的深深的脚印。
……
从我记事时,走了那么远的路,留下无数的脚印,细细数来,我的每一双脚印旁,都有另一双,甚至更多的脚印在陪伴,大的,小的,胖的,瘦的......
我的脚印从来不孤单!